【图】佳能6d值得入手吗 支持防水防尘功能玩不停

2017/8/15 20:57:30 作者:YUl-huan… 来源:yxlady
EOS 6D性能表现相当不错,与5D Mark II相当。它可以提供出色的JPEG处理和降噪功能,6D对于原始图像或JPEG都保持每秒4.5帧的固定速率。

很难说佳能的EOS 6D,它的目标人群是什么。它有一些相当消费者级别相机的功能和规格。另一方面,它缺少一些内置的闪光灯。这不是说6D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相机。它具有很好的照片和良好的视频质量,相对流畅的操作设计,具有柔和的快门动作以及坚固(但不是防风雨)的构建。

画面质量

很多用户对EOS 6D的照片质量印象非常深刻;它可以提供出色的JPEG处理和降噪功能,极好的动态范围和色调质量以及更改默认值的准确颜色。

JPEG照片通过ISO 800相对干净,并且通过ISO 1600仍然相当不错,即使是大幅面打印效果也很好。根据场景内容和使用情况,您可能可以通过ISO 12800将其彻底消除。通过ISO 1600,可以看到通过JPEG拍摄原始JPEG进行噪声处理的明显优势。佳能保存抑制细节的噪音。

尽管在互联网上看到的所有数字都表明尼康D600具有更好的动态范围,实际上EOS 6D在D600看起来比较狭窄的区域有更多的可恢复亮点细节。

使用尼康的Capture NX2软件,使用Adobe Lightroom或Phase One Capture Pro,D600的亮点总体上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但即使如此。当涉及到阴影细节时,6D和D600大致相当。

6D的默认照片风格设置(自动)似乎比以前的模型中看到的更加微妙,尤其在对比度和饱和度方面,使它不会失去太多的阴影细节或移动色调。

视频通常看起来不错,尽管佳能EOS 5D Mark III的效果还是比较好(在高对比度条件下有更平滑的色调和更好的对比度处理),您需要使用All-I编解码器来防止EOS 6D的某些混叠和莫尔。

EOS 6D性能

6D表现相当不错,与5D Mark II相当,仍然位在尼康600D的背后。其主要大的问题是相当低迷的低光自动对焦。

它大约在0.6秒内启动、聚焦和拍摄。在明亮的条件下,它会在0.4秒内聚焦、曝光和拍摄,但在昏暗的光线下会上升至约1.3秒。

虽然有时相机在现场测试中并不像实验室那样敏捷,在锁定焦点之前,用户可以感受到各种镜头的扫描。即使EOS 7D在低光下它的感觉还是更敏感。这可能归因于AF阵列中的单一交叉型传感器。它在典型的拍摄中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对于原始的或JPEG的两个连续的拍摄,拍摄时间只有0.3秒。

对于连续拍摄,6D对于原始图像或JPEG都保持每秒4.5帧的固定速率。虽然JPEG缓冲区本质上是无限制的。它保持至少30张镜头的4.5fps,在20张照片后拍摄原始的速度减少到约2fps。

在停止处理之前,缓冲区可以持续约8个全质量的原始+ JPEG照片。是对于AF系统的速度来说,它锁定了主题和跟踪功能,所以速度并不算很快。

EOS 6D的设计和功能

6D具有精细精良、舒适的机身,尽管其他EOS型号在6D左侧液晶显示器左侧的按钮分散在EOS 6D的背面,因此用户可能会迷失方向。当然,这种变化是为什么6D的机身小于公司其他全框架型号的一部分。

铝质底盘由增强聚碳酸酯覆盖,尽管它像7D一样具有防尘和耐候性的作用。

实际上,在设计和构建6D方面,单一的SD卡插槽和控制拨盘上有插入导航开关和设置按钮在背面(相对于操纵杆上的更高-end模型和7D)。

与其他EOS身体一样,EOS 6D模式拨盘位于左肩上,并具有通常的手动、半自动和自动模式以及灯泡和两个自定义设置插槽。

它有佳能现在典型的中央锁按钮。在右侧,您会发现调整拨盘以及顶部具有自动对焦、驱动器、ISO、测光和照明按钮的状态LCD。

在右上角有AF-ON、曝光锁定和自动对焦点按钮,用户可以使用实时显示/动画模式切换和取景器记录按钮。控制布局感觉舒适,一部分用户对取景器有些失望。它大而明亮,但仅覆盖了97%的场景,并且缺少网格覆盖选项。对比之下7D的取景器具有较低的有效放大系数(0.63x)。【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