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爽身粉的作用 止痒防皮炎让宝宝清爽过夏天

2017/4/28 20:42:13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爽身粉是每个人童年的记忆。家中有婴幼儿的读者对于爽身粉都不会陌生,在宝宝洗完澡后或者是清晨起来,妈妈们都会为宝宝涂上它。爽身粉的作用有哪些呢?

“爽身粉”是90后直到现在出生的宝宝的记忆。每当宝宝们洗完澡后,妈妈们就会用柔软的吸水巾将宝宝擦干,将“爽身粉”涂在宝宝身上。本来粉粉嫩嫩的宝宝皮肤上就覆盖上了一层轻薄的粉末。之后无论宝宝是爬行还是睡觉,都能起到防护作用,因此,“爽身粉”是宝宝的“好朋友”。“爽身粉”有哪几种类型?有什么特别的作用?

市面上出售的“爽身粉”大概有一下这几种:第一种是很多宝宝在使用的“滑石粉类”的爽身粉。这类的“爽身粉”原料中主要包含 “滑石”粉末以及其他的一些植物提取物成分。

第二种是少数宝宝在使用的“珍珠粉类”的爽身粉。这一类的爽身粉原材料使用的是淡水珍珠研磨成的粉末,再加入一些中药成分,价格相对于第一种要贵些。

“爽身粉”的作用有哪些呢?第一个是预防痱子。宝宝们皮肤娇嫩,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此时的宝宝大量出汗,汗渍粘连在娇嫩的皮肤上,很容易造成身体不舒服,进而长痱子。涂抹了爽身粉后,能有效的减少宝宝出汗。

第二个作用是治疗皮炎。宝宝们的行走能力还未完全发育,大部分时间都是爬行。在这种情况下,宝宝的皮肤很容易就会被摩擦到并且褶皱在一起。褶皱在一起的皮肤长久不通气容易发炎。涂抹爽身粉会使宝宝皮肤通气,预防了皮炎的产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