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喂养方法错误容易酿大祸

2017/5/2 14:22:13 作者:YUl-yech… 来源:yxlady
新生儿降生之后,会让整个家庭都充满幸福感。但是,对于第一次为人父母的家长来说,如果没有掌握新生儿喂养方法以及必要的注意事项,就很容易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新生儿的身体是比较娇贵的,如果护理经验不足就很容易导致宝宝的身体出现一些问题。母乳喂养依然是喂养新生儿的最佳方法,因为母乳中含有很多营养元素,非常适合宝宝身体和智力发育。但是,由于很多宝妈在产假结束之后需要工作,就不得不采用奶粉和辅食喂养宝宝。

一般情况下,想用奶粉替代母乳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为宝宝已经习惯了母乳喂养,对奶粉会有非常大的抗拒性。这个过程一定要耐心而且还要掌握一些小技巧。要反复尝试让宝宝习惯橡胶奶嘴,而且,在使用奶瓶的使用也要注意角度,避免呛着宝宝。

有很多新生儿家长,害怕宝宝吃奶粉吃不饱或者营养不足,多会给宝宝吃一些米粉。其实,新生儿在出生六个月左右才能够添加辅食,千万不要操之过急。因为,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完善,过早添加辅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甚至腹泻或者便秘。

奶粉喂养的宝宝,一定要注意多喝一些温水,因为奶粉相对于母乳来说比较干,容易导致宝宝便秘。还有就是辅食一定要易消化,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米粉、水果泥、蔬菜泥、米汤等。在这里需要提醒家长,并不是吃辅食之后就不需要喝奶粉了,二者要同时进行。

喂养新生儿也是一门学问,一定要多掌握一些喂养技巧,才能够让宝宝的身体更健康。平时在天气不错的时候,最好能够多抱宝宝去室外晒太阳,不但能够促进营养的吸收,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减轻黄疸。最好能够定期去医院给宝宝做体检,这样才能更加准确的掌握宝宝的健康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