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 注意三大方面有利于母婴健康

2017/7/22 23:07:11 作者:R-liangj… 来源:yxlady
在十月怀胎时间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胎儿在母体中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胎儿的生长发育始终受母体的影响。那么,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注意三大方面有利于母婴健康。

精子与卵子的结合使女性的身份发生质的改变,由女性转变为母亲。作为一位母亲,她是无比伟大的,十月怀胎孕育一个新生命。在十个月的时间,一个新生命却在母体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受精卵-胚胎-胎儿-婴儿。在这重要的十个月里,孕妇需要尤其注意饮食营养、休息等各方面,因为胎儿在母体中的生长发育始终受母体的影响。

在现实生活中,胎儿生长受限、胎儿畸形这些悲剧不断上演,给家庭带来惨重的伤害,罪魁祸首是孕妇本身的不注意。为此,孕妇对妊娠期间的种种注意事项不可小视,不要拿孩子的生命开玩笑,生命只有一次,我们都应该尊重与珍惜。对孩子负责。说到这里,估计很多孕妇有点疑惑,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要注意哪些方面,应该如何做起?

第一,我们都知道,营养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尤为重要,是胎儿汲取营养的重要渠道,因此,孕妇要多摄取各种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等,注意营养避免进食油炸、烟熏等食品。同时禁食甲鱼,螃蟹,桂圆,薏米等容易导致流产的食物。

第二,避免过度劳累,养足精神,保持足够的睡眠,这样才能保证胎儿的正常发育,劳逸结合,不可过于疲劳,同时应避免进行剧烈、超重运动。

第三,孕妇在妊娠期间情绪会变得敏感,容易生气烦躁。为此,孕妇要学会自我控制,保持良好的情绪。因为不好的情绪容易导致胎儿畸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