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早期孕妇注意事项 这几个方面可别大意

2017/7/23 9:42:11 作者:YUl-qins… 来源:yxlady
怀孕和妊娠,对每个女性和家庭来说都是一段充满奇妙和惊喜的过程。而胎儿受孕的头三个月,是优生优育的关键时期,这时候做好了各种准备,在孕后期可以免去很多烦恼。

饮食方面:

怀孕初期,大部分孕妈妈都会出现食欲不振和恶心闷油的症状。很多反映强烈的妈妈们就会出现妊娠呕吐,严重的会导致脱水,缺少营养的输入,导致要考输液来维持。

这时候孕妈妈们的饮食就要选择清淡点的食物,像稀饭这样易消化,清淡的食物。因此在选择烹饪方式的时候尽量避免用油过多的煎炸,应该选择蒸,煮的方式。

同时还需要多食用蔬菜水果,营养丰富,还可以解油腻。同时还可以预防便秘。孕期便秘对胎儿是很不利的。而且还要注意少吃多餐,吃太饱也容易发生呕吐。

药物的使用方面:

怀孕初期一定要谨慎选择使用的药物,无论是入口的还是外用的。都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因为在孕早期的这段时间是胎儿神经和各个器官发育的重要时期,任何有危害的药物都会导致婴儿发育畸形。

但是如果生病了也不能硬挨着,否则病毒侵入胎儿体内,也会造成胎儿的发育畸形。所以在生病时要跟医生说清楚,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开药。

日常运动方面:

孕早期由于在受精卵着床还不稳定的时期,所以这时候不要刻意去做什么运动,而且尽量也不要做提重物的劳动,这样会使得在用劲的时候压迫小腹,易造成流产。

这时候可以早晨或者晚饭后散散步,不要时间太长就可以了。

生活方面:要避免烟酒,而且也要远离空气不好人多的地方,尽量避免吸到有毒有害的气体。这时候可以让家里的男士也不要在家里抽烟,以免吸到二手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