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注意事项大盘点 如何做个优秀的准妈妈

2017/8/6 10:52:16 作者:R-chenwa… 来源:yxlady
对每一位准爸爸准妈妈来说,怀孕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情。孕妇需要遵守的事项相当多,毕竟肚子里有个小婴儿,凡事都要顾及其的安全,那么孕妇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怀孕是人生中的大事,相信每个孕妈妈对自己肚子里的胎儿都是相当紧张的。众所周知,怀孕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稍有不注意就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孕妇孕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怀孕期间的孕妇处于身体免疫较差的状态,她们的健康状况可能会比平时差一点,而且很容易感冒。这个时候孕妇们要切记,怀孕的时候是不可以乱吃药的。不管是吃什么药,哪怕它的作用有多小,都要去医院咨询一下医生,要知道不少药物在孕期是禁忌服用的,服错药很可能导致死胎或者是流产。

而且不少孕妇在怀孕的时候会有拉肚子的情况,这种情况是需要重视的,严重的拉肚子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是早产。孕妇拉肚子之后肚子处于饥饿的状态,这时候其实不宜马上吃东西,而是应该吃一些流食或者是比较好吸收的食物,还有要加强各种维生素的摄入,并且检查胎儿的情况。

怀孕是个比较辛苦的过程,孕妇每时每刻都要为肚子里的胎儿着想,睡觉的时候也不能就自己舒服的姿势去睡,而是站在婴儿的角度考虑这个睡姿会不会对其造成伤害。而且,孕妇洗澡的时候应该采用淋浴而不是坐浴,因为坐浴的时候脏水很可能进入孕妇阴道引发感染。

还有,在性生活方面孕妇也应该加以注意,一般来说孕早期和孕晚期都是不宜性生活的,孕中期可以有性生活,但是不宜太过频繁。而且孕妇在饮食上也有很多禁忌,比如凉性食物不宜多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