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胎是什么 像葡萄般的组织体

2017/8/12 21:32:22 作者:U-liujia… 来源:yxlady
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高度水肿,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间相连成串,形如葡萄,亦称水泡状胎块。发现自己身体的不适应时,要立刻去医院救治。

可能很多人都没不知道什么是葡萄胎,甚至是第一次听说。葡萄胎是在怀孕后才有可能出现的一种状况,它是由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然后变成了水泡性的胎块,由于它的水泡的形状像葡萄所以它叫葡萄胎。在我们发现是葡萄胎之前会是怎样子的症状?不痛不痒靠拍片子才能检查出来?还是痛得死去活来才发现呢?当出现了阴道出血和腹部疼痛才是它的前兆。

很多时候发现了这种阴道出血和腹部疼痛的状况之后,孕妇可能不能置之不理,要去医院确认是否得了葡萄胎。为什么会得这种病呢?营养跟不上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孕妇是需要服用叶酸的,如果缺少了叶酸会导致葡萄胎的发病率。分泌失调的问题,有些孕妇是切除了卵巢的,所以导致分泌有问题。还有就是变异的问题,抑癌的变异会导致葡萄胎的发生。

那怎样才能去治疗这个葡萄胎的病呢?首先可治疗的方法是通过清宫手术来治疗,清除掉葡萄胎组织。我们也可以切除子宫,但是还想要生宝宝的妈妈们就不能施行这个方法了。还可以通过黄素囊肿的处理,使得黄素肿囊消退。

在饮食上要饮食均衡,多吃胡萝卜等多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在孕期千万要注意补充叶酸,怀孕时是不能缺少叶酸的。妈妈们要定期做身体检查,以预防疾病的发生率,更重要的是妈妈要注意自身和外界的卫生问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