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胎随访时间 到底是什么疾病

2017/10/13 10:54: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大家可能都听说过葡萄胎,那么到底葡萄胎是什么大家了解吗?葡萄胎分两种,一是子宫内没有婴儿组织结构,都是水泡一样的东西。二是子宫内有胎儿存在,是死胎或者畸形胎。

葡萄胎说白了是一种良性肿瘤。这种疾病有两种,一种是没有胎儿组织,只有水泡状组织的完全性质的葡萄胎,另一种是有一部分胎盘绒毛被感染,然后因为被感染胎盘细胞的增多而出现增生的现象,这种葡萄胎可以看见胎儿的组织或者胎儿,但是胎儿多半是已经死亡的胎儿、畸形的胎儿。那么,好好的妊娠为什么会发生葡萄胎这种病变呢。

有以下几个因素可能导致葡萄胎的病变。一、由于怀孕时饮食不当,孕妇应该补充的叶酸、维生素没有及时的得到补充。有相关文章指出,喜爱吃米的地区的孕妇发生葡萄胎病变的几率较高,而且孕早期孕妇没有补充补充足够多的叶酸,会导致在胚胎形成血管的时候发生畸形,导致葡萄胎的发生。孕妇缺少维生素A也会使患上葡萄胎的几率增加。

二、可能是孕妇本身受到了病毒的感染,所以才会导致葡萄胎的发生。但是只是有不少学者提出了此猜想,在现阶段还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个猜想正确与否。

三、曾经有科学家做过动物实验,在动物妊娠的初期把它的卵巢切除后,动物的胎盘发生水泡状的病变的可能性会增加。所以认为雌激素下降也可能是导致胚胎变异葡萄胎的原因。

四、可能是卵子本身没有发育好,存在异常的卵子在发育成胎儿的时候自然发生病变。大部分患有葡萄胎的患者在妊娠两三个月后出现下体出血的现象。在出血一开始的时候,量是比较小的,所以孕妇非常容易被医生误诊成先兆流产。患者出血的量会随着时间增加,并且水泡状组织可能会自行排出一部分,有时会导致患者出现休克的症状,甚至导致死亡。

大部分患有葡萄胎的患者从外观上与相同月份的孕妇并没有不同,有一少数的患者腹部不会出现增大。患有葡萄胎的患者,由于胎盘增生、细胞增生的时候产生较多的促绒毛膜性腺激素,会导致产妇出现剧烈的妊娠反应甚至是妊娠高血压的症状。葡萄胎会导致少数患者血液中甲状腺素增加,导致轻微的甲亢。但是患者本身不太会出现甲亢的症状。

由于患者发现葡萄胎的时候,葡萄胎都已经发展到一定的大小。所以,医生都会采用刮宫手术来进行治疗。并且在治疗之后需要随访患者两年的时间。这是因为葡萄胎实施刮宫手术后也会存在较高的恶性病变的可能,而一但出现恶性病变很可能就会发生转移,这是由于血液的循环导致的。所以要在术后进行随访,可以做到早发现病变,早治疗病变。

在刮宫术后,经过一段时间患者的HCG恢复到正常值。在回复到正常值的前三个月每个星期患者都要去医院复查一次,四个月到六个月患者只需要两个星期复查一次。七个月到满一年这段时间一个月检查一次。第二年半年检查一次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