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龄产妇能顺产吗 高危人群剖腹产更为安全

2017/8/12 21:37:24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高龄产妇因为身体素质比年轻妈妈要脆弱得多。为了降低在生产过程中的危险性,保证母婴双方安全。妇产科医生一般都会选择进行剖腹产,而不是自然分娩。

众所周知,选择自然分娩的孕妇,不仅能快速恢复身体,还能保证母婴双方的安全。用过顺产生产的宝宝经过产道的压迫,也能进一步增强身体呼吸系统和免疫力系统。因此大部分妈妈都会选择以自然分娩的方式来生育婴儿。

但是对于已经35-40岁的高龄产妇,就另当而论了。不同于其他普通产妇,她们所承担的身体风险更为巨大,稍不注意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年龄越大,子宫肉壁肌肉的弹性和收缩力也相对较差。在生产过程中,难以维持娩出胎儿的体力和宫缩力量,造成婴儿窒息。因此,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高龄产妇和双胞胎孕妇这一类的妊娠期高危人群采取剖腹产的方式进行分娩。不过如果本身宝宝个字体重较小,胎位正常,各项生育指标都没有异常情况,就可以考虑选择顺产方法。

决定选择顺产方式分娩的妈妈,一定要在怀孕期间做好各项工作的事前准备。在日常饮食方面,一定要营养均衡,控制好胎儿的体重大小。正常大小的宝宝可以顺利移位到骨盆并且慢慢滑出子宫口。但是如果是个头太大的话,胎儿的头部就极有可能卡在盆腔的入口位置,加大了孕妇发生难产的危险率。

因此建议各位孕妈妈,一定在妊娠期间坚持适量的运动,不要整天躺着睡觉,坐着不锻炼。尽量多吃富含叶酸、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不要吃那些煎炸、油腻的高脂肪食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