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选择胎教歌曲 使用不当影响宝宝的情绪

2017/9/23 19:37:37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在我国很早之前就有了胎教的习俗,当时的古人认为胎儿在孕妇中能够感受到孕妇的言行举止,所以要求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注重自己的礼仪,给胎儿带来良好的影响。

来源:站酷

在古时候就有了胎教的习俗,古人对孕妇的告诫就是,需要在孕期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应当给胎儿一个良好的影响,不应粗言粗语,从而影响胎儿的发育。

而如今,很多专家也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进行胎教,这有利用胎儿的发育,而我们常说的胎教除了是给胎儿言传身教外,还是为了能够促进胎儿在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健康发育,在此过程需要给孕妇采取精神、饮食和环境等方面的保健措施,让孕妇能够顺利地度过孕期。

人们大都相信,只有健康的孕妇才能生出健壮的宝宝,所以孕期对孕妇的关怀就是对胎儿的胎教。

来源:站酷

其实胎教是近几年才被频繁提出来的,因为以前的人觉得,宝宝的觉醒是在出生的时候,孕期当中只是在熟睡,而没有任何的活动,但如今多个专家表示,胎儿在母体中六个月的时候大脑细胞的数量就相当于成人一样,所以在30周采取胎教是非常有用的,这个时候,孕妇的举止都会影响到胎儿,是胎教的好时期。

来源:站酷

那么胎教到底是怎么开展的?相信很多人都有疑问,一直说胎教,但是却没有实际的做法,在孕期,孕妇除了在饮食上要摄取有益的营养外,在心情上也要保持时刻的愉悦,精神要放松,保持良好的心态。

而胎教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歌唱胎教,也就是孕妇可以随时哼唱几首自己熟知的歌曲,在唱歌的时候通过声带的震动来与胎儿进行互动,让胎儿熟悉母亲的声音,增强双方的交流,孕妇不需要担心自己五音不全,只要哼唱自己喜欢的音乐保持心情愉悦,胎儿就有所反应了。

除了自己歌唱,还可以播放一些轻柔的伴奏来与胎儿进行沟通,例如一些贝多芬的交响乐,还有一些优美动听的纯音乐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