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教小故事之小老鼠的胡子 助你轻松做好准妈妈

2017/9/23 23:23:36 作者:O2-cheny… 来源:yxlady
在这个小故事中,小老鼠因为少了胡子而遭到朋友们的热潮冷讽,因此小老鼠感到非常伤心和绝望,觉得自己以后会因为异样而再也没有朋友了,那么小老鼠的胡子到底在哪里呢?

有一天早晨醒来,小老鼠发现自己的胡子少了,老鼠爸爸摇摇头说:“准是昨天丢在哪儿了。”老鼠妈妈叹口气说:“谁叫你吃完饭不擦嘴的呀。”老鼠妹妹却觉得好玩,她说:“妈妈,哥哥也许会变成女的吧。”小老鼠生气地说:“你胡说,我们老鼠中,女的也是有胡子的呀。”真的呀,老鼠妹妹自己就长着胡子呢。

吃完早餐后,小老鼠背上书包去上学了,忽然迎面走过来一只狐狸,狐狸说:“早上好啊,小老鼠。”狐狸睁大眼睛看着小老鼠,说:“小老鼠,你是不是掉胡子啦?我早就知道啦。”狐狸瞪大眼睛,身子围着小老鼠转了十几圈,好像是在看马戏表演。

这时候,迎面开来一辆红电车,小老鼠说:“停一下,我要上车。”然后一只小白兔从车内探出头说:“瞧,真奇怪,这个......”话没说完,车就开走了。车后面跟着驴子和骡子,它们牵着手走了过来,它们脚上的皮靴和身上的皮夹子在太阳的照耀下,非常刺眼。

驴子脖子头一歪,说:“吓一跳,这是一个什么有趣的玩意儿啊?”骡子说:“哦!原来是缺胡子的你,走开点。”这下小老鼠傻了,不就那么一根胡子嘛?有多可怕呀?它拼命地往家跑,边想:我的宝贝胡子到底丢在哪儿了呢?

回到家里后,小老鼠把每个角落都找遍了,就是没找到胡子的影踪。小老鼠心想:这可就麻烦了,我跟别人不一样了,不能出去玩了,不能上学去了。想到这里,小老鼠伤心地哭了,眼泪像断了线的雨点地掉下来。小老鼠哭呀哭呀,不知道哭了多少天。

终于有一天,老鼠妹妹叫了起来:”咦,哥哥掉胡子的地方长出了一个黑点儿了。“接着老鼠妈妈兴奋地叫了起来:”哟,胡子越来越长了。“老鼠爸爸眨了眨眼,说:”行了,行了,胡子又长出来了。“小老鼠赶紧跑到镜子前面一瞧,用手摸了一下,说:”我的胡子没少,左边三根,右边也是三根。“小老鼠又蹦蹦跳跳地上街了。原来胡子是可以再长出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