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疾病筛查步骤有哪些 三分钟让你读懂流程

2017/9/23 21:11:36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新生儿疾病的筛查是宝宝们不可不做的检查,为了宝宝的健康,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让家长们放心,这个步骤不可省略,那么,新生儿疾病筛查有什么步骤呢?

新生儿疾病筛查是指通过一定的手段(如进行新生儿血液的检查)对新生儿的健康进行早期的诊断、排查,以避免新生儿身体器官出现异常导致损害影响孩子的成长,以及预防新生儿的智力发育产生影响。新生儿疾病筛查先已基本普及,涵盖率达半数,目前各个省份都在制定相关条例,以促使新生儿疾病筛查更加规范化,普及化。

一般新生儿疾病筛查的对象是出生72小时左右的新生宝宝们,而且至少要喂哺6次以上。对新生宝宝进行采血检验排查。一般采血部位是宝宝的脚跟内侧或者外侧都可以。先按摩宝宝的脚,让他充血后,用酒精消毒就开始采血,一般情况下,采集三个左右的血斑就可以了。

采血完成后,就可以将标本送去保存并在规定时机内送去筛查中心即可。在采血过后,还需要进行采血卡片的填写,只要按照规定填写不遗漏任何项目,并字迹规范,当然,这项工作医生来完成就可以了。

一般在医院做完血样采集后,医生都会给出一个关于新生宝宝的疾病筛查查询卡,卡片上有一个网站,那就是查询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的网站,按照规定,输入条码和数字,就可以查询了。如果"实验结论"上全部显示未见异常,则证明宝宝没有任何问题。

筛查中表现异常,需要带宝宝回到原来的医院再重新检查一遍。如果再次检查结论为召回确诊,说明宝宝可能患有某个疾病,此时医院一般都会主动联系您,以确认宝宝是哪里出了问题,并尽快地进行治疗。为了宝宝的健康,希望准爸爸妈妈们都要带着宝宝去进行筛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