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溶血可怕吗 为何会患此病

2017/9/21 16:12:12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新生儿溶血通常是指由于母婴血型不合,母血中抗体进入新生儿的血液循环并进而破坏新生儿的红细胞,导致发生溶血性贫血的一类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黄疸。

新生儿溶血症粗略来说是因母子血型不合而获得的一种疾病,若宝宝获得此病,一定要及时积极治疗,严重者可通过血液治疗,治疗无效者,有生命危险。从病因不难看出,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那么又该如何预防此病呢?一分钟让你学会三招,有效预防。

1、婚前体检。如果想从根本上杜绝此病,那么婚前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爸爸的血型也是获得此病的重要因素之一。若男女双方血型不合,成婚生育,宝宝换此病的几率很会高。可根据个人及家庭等综合因素考虑,作出理智的决定。虽不宜生育,但可以领养孤儿。

2、孕检。发现宝宝有很大的几率会患此病,一定要加强孕检,防患于未然。通过产检可有效的了解宝宝的生长变化,有效的预防此病。宝妈要积极预防感冒疾病等,避免母体内循环紊乱。尽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控制细菌病毒的接触,预防病毒感染。

3、预防早产。假如你已经怀有宝宝也不用紧张,患有此病的宝宝,大多数是早产儿,因此有效预防早产是相当重要的。又该如何预防早产呢?首先宝妈的身体要健康,体重不能过轻、不能出现营养不好等身体状况,宝妈不能抽烟也不能吸入二手烟,不能喝酒及酗酒,杜绝毒品。

怀孕之前将所有的身体问题找出并解决,例如子宫异常等,若怀孕之后发现问题,要严密监测宝宝的生长,必要时终止妊娠。饮食优质,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充足。睡眠充足,休息良好。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等。用过以上三点即可有效预防此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