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上户口需要哪些证件 爸爸妈妈要牢记

2017/10/12 19:22:38 作者:M8-wangh… 来源:yxlady
新生宝宝出生后,办理户口流程就是新手父母必须要做的头等大事。但是对于很多第一次做爸爸妈妈的父母来说,这活可不简单。现在就让小编为你详细讲解一下整个过程吧!

新生儿的诞生,爸爸妈妈肯定是非常高兴的,不过开心之余。也会想到一个新生儿的降临对于很多第一次做父母的人来说也是一件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拥有一个孩子,就证明从此要为这个孩子的一切事情负责。

无论是孩子的衣食住行,还是学业事业,家长都是要操心包办的。而为新生儿办理户口上户籍更是宝宝出生后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证明宝宝真正进入家门了。但是怎么帮孩子办理户口呢?需要带的东西有哪些?别急,让小编为你详细的说明一下新生儿办理户口的流程,解一下新手爸爸妈妈们的燃眉之急。

小编提醒一下,以下提及的这些文件都是必须要拿有效真实的原件哦,缺一不可。大家出门之前也一定要再三检查哦,以免麻烦再跑几趟。

另外,你们还需要有这些证明的复印件,为了防止意外,小编提醒爸爸妈妈们可以多复印几份以备不时之需哦。首先,爸爸妈妈要准备好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这个证明一般在妈妈生产的所在的医院可以得到;还有你们各自的身份证,户口本,记得还有结婚证,还有记得去当地的计划生育机构拿取计划生育的证明。

准备了这些文件,爸爸妈妈就可以到你们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领取入户申请表填写啦。然后要去居委会进行数据核实,经核实无误后,就可以到派出所正式领取入户证明啦!是不是很简单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