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体重增长标准 婴儿生长及注意细节

2017/10/2 9:34: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新生儿体重是衡量小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正常范围为2500~4000克。影响新生儿体重因素有初产年龄、孕周、胎次及多胎、孕妇健康状况、嗜好和营养状况等。

来源:站酷

新生儿的体重增长可以反映婴儿的发育情况,新生儿出生时的体重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孕妇的初产年龄、怀孕周期、胎次及怀孕的胎儿个数、孕妇的健康状况以及嗜好、孕期的营养状况等都是影响新生儿出生体重的重要因素。因此如果想拥有健康的宝宝,孕妇在怀孕期间就要严格控制自己各方面的习惯。

来源:站酷

一般而言,新生儿的出生体重正常范围为2500到4000克,而且女男的体重是不一样的,增长标准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男性的增长会比女性大,身长的增长也是如此,男性的增长会稍多于女性。

新生儿在出生后,体重增长的高发期会在出生后的7到10天和3到6周,这两个阶段,新生儿会发育得很快,需要的能量也很多,可以说是体重增长的爆发期,所以在这两个阶段,宝妈要时刻注意宝宝的喂养,喂养的规则要按需喂养。

来源:站酷

其实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体重增长规律,而医生一般把宝宝体重增长的规律分为三类,也就是增长得太快、增长得太慢和中度增长,这三种类别是因人而异的,如果宝宝增长得过慢或者过快,都不能直接判断他有问题,婴儿的体重和身长增长并不是呈现直线上升的,它有时快有时慢,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为了更好地检测婴儿的发育情况,儿童专家建议在新生儿出生后的2、4、6、9、12个月应该各自称一次体重,并记录在案,制成儿童体重曲线,然后与标准体重曲线对比,如果呈现平行,则表示生产速度正常,如果是呈现平坦和下沉,则表示生长缓慢,需要积极地寻找办法进行处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