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发烧怎么办 这关键几步要记住

2017/9/23 22:49:36 作者:M8-wangh… 来源:yxlady
婴儿生病是常有的事,但也是爸爸妈妈经常担心的事情,特别是遇到婴儿发烧了,妈妈们更是心如火烧。那婴儿发烧了该怎么办呐?妈妈们快看看这篇文章学习一下吧。

来源:站酷

刚出生的宝宝体温都比较容易波动,而且会很容易生病,发烧也是经常发烧的事情。但这不代表着可以小看婴儿发烧这件事。那如果婴儿发烧了应该怎么办呢?新手妈妈们快看看这篇文章,小编叫你怎么处理婴儿发烧的问题,以免你们手足无措。

一般来说宝宝的体温其实是高于我们成年人的,所我们一般会以宝宝38.5℃的体温来判断婴儿是不是发烧了。而且其实很多时候婴儿的体温其实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上下波动,有时候穿多了衣服或者是周遭环境上升其实会导致婴儿的体温上升。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所以如果妈妈们发现宝宝的体温升高了,要先注意观察他体温上升的幅度高不高,只是身体摸起来热热的,宝宝本身的情况良好,会哭会笑,那可以判断宝宝应该不是发烧。那如果发现婴儿的体温上升速度很快,那宝宝可能真的是发烧了。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这时候也不要过于慌张,摸摸宝宝的额头,如果只是有点烫,而且体温计显示比38.5℃高一点点温度的话,这样的情况可以考虑先给婴儿进行物理降温。妈妈们可以打一盆温水,轻轻地擦拭宝宝腋下,手掌,脚掌这些容易出汗的部位,然后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孩子的体温有没有降到正常体温。

必要时也可以给宝宝贴上退烧贴,加快降温的速度。如果宝宝的体温依然居高不下,这时候就需要立刻送去医院治疗了。婴儿发烧的情况可大可小,妈妈们一定要时刻留意宝宝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