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保健很重要 了解这些宝宝好

2017/10/4 7:06:38 作者:YUl2-bia… 来源:yxlady
婴儿是指小于一周岁的宝宝。婴儿们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得非常迅速,一天一个样。可以说是发育飞快的阶段。而如此重要的阶段,更需要仔细的呵护料理,否则将影响终生。

来源:站酷

在怀胎十月之后,宝宝们顺利的呱呱坠地,作为父母也能够暂时安心。但是此时更重要的事也出现了,那就是婴儿的护理和保健问题。

婴儿,是指在出生后一周年以内的新生宝宝。离开妈妈的身体顺利降生后,宝宝们开始获得更多的营养,开始更加直观的接触这个世界。所以这个阶段的宝宝们是发育十分飞快的阶段,甚至“一天一个样”。而且大多数宝宝在一周年末能够独自行走。

如此重要的阶段,精心的照料和护理是十分重要的,否则将会对宝宝的将来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

那么婴儿保健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要多多注意婴儿的体重

由于这个阶段宝宝的身体发育迅速,所以要十分注意宝宝的体重是否在正常的范围内。如果发现体重不达标或过重,就需要采取补充营养或防止营养过剩的举措了。

来源:站酷作者:FamVeld

2:注意婴儿的食物

虽然这个阶段的宝宝发育很快,但是任何事都要循序渐进。要给宝宝准备些适合他的食物,如母乳(母乳对宝宝的生长和抗性提高等都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如果情况允许,建议母乳喂养)、流食等。

3:保证婴儿的休息

这个阶段的宝宝大概是令父母较为头疼的,经常夜不能寐,被宝宝吵醒,但这是宝宝的生理需要,父母要尽量的照顾到。

4:适当选择保健品

其实大多医生不建议为婴儿准备保健品,原因是宝宝此时身体很脆弱,如果保健品错误,容易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5:要保证婴儿的运动

此时有部分婴儿可能较为好动,不要制止,这是孩子健康发育的信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