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体重高标准 如何计算其增长规律

2017/9/23 23:22:36 作者:M61-wuqi… 来源:yxlady
婴儿,是指刚出生到一周岁阶段的儿童。在婴儿这个阶段,是人类成长迅速,发育尤其旺盛的时期。婴儿特别脆弱,特别是早产儿,所以家人要给予足够的关爱与呵护。

婴儿时期成长迅速,身高体重值多少才算标准呢?体重方面,新生儿的体重大约为2.5-4kg,从1月到12月体重按每月约0.4-1kg增长。身高方面,足月的婴儿身长大约为50厘米,从1月到12月大约能增长25厘米。当然,数值不代表一切,不同宝宝发育程度不同,一切以宝宝体质为主,所以宝爸宝妈们不用太过担心。

婴儿要发育得好,营养要跟得上。一月到四月的婴儿主要以母乳或者牛奶为主。四月左右,婴儿的胃消化酶分泌成熟,可以开始喂养辅食,对以后断奶也有帮助。四月到六月,以米糊为主。七月到九月,可以吃些粗粮,如燕麦,但一定要研磨仔细。十月到十二月,可以喂食一些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果蔬。婴儿开始吃辅食可能会吐会闹脾气,所以父母一定要耐心。

婴儿在四个月大的时候,因为运动的范围扩大,感官能力和手脚的操作能力提高,其学习的效率也特别高,所以精明的父母可以开始对孩子的启蒙教育。婴儿的模仿能力特别强,挥手、吐舌头、或者发出一些简单的原音都是通过无意识的观察而学习到的。

在婴儿7、8个月左右,父母可以开始购进一些早教物品,如图画或者积木,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婴儿逐渐长大,便会有认知意识。父母可以日常生活中加以提高,例如,刷碗时可以对着孩子说“我在刷碗”。同时父母也要多带婴儿认识更多的人,鼓励孩子与陌生人接触,避免孩子以后出现怕生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