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娩疼痛如何缓解 教你日常小妙招

2017/10/13 11:28:38 作者:U7-sunsi… 来源:yxlady
在很多孕妇看来,生孩子是一项刺激又让人恐惧的活动。因为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常常会有分娩反应伴随着阵痛感。症状通感比较强烈,需要有科学的方法进行缓解疼痛。

来源:站酷

对于很多孕妇来说,生孩子的过程中常常因为分娩而产生阵痛。在阵痛的过程中,有的孕妇会认为可以接受,但有的孕妇会因为太痛了觉得难以接受。因此,有的人就会因为这样的问题,产生心理压力和畏惧感。所以,如果有科学的方法来进行及时的缓解疼痛,能够缓解疼痛的同时减轻孕妇的心理压力。

来源:站酷

在我们常用的方法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就是深呼吸了。因为深呼吸是一种很简单的缓解疼痛的方法。既不需要任何药物辅助,也不需要任何工具辅助,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只要孕妇感觉到压力比较大,又产生了恐惧感的时候,深呼吸能够快速地让他们冷静下来。并且,在深呼吸的过程中,注意力比较容易被转移,此时此刻她们就不会觉得有很痛的感觉。

来源:站酷作者:leungchopan

还有一种方法只是可以通过心理建设来缓解疼痛。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来说孕妇心里的恐惧感比身上的疼痛感更加厉害。可能不会因为疼痛感感到害怕。但是会因为心理压力过大而影响生产。

所以,在这个时候使用心理建设的方法是比较重要的。孕妇需要提前给自己做好心理建设和心理准备,不停反复地暗示自己,给自己积极情绪。同时,医护人员和家属也可以多加陪同和鼓励。

来源:站酷

实在不行的话,我们还可以采用止痛药等药物辅助来进行缓解疼痛。缓解疼痛主要的目的还是要减轻孕妇心理压力和保持她们的平静。所以,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一定量的药物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按照医生的严格要求服用相关的计量,如果太多的话会影响婴儿健康成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