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缺氧的表现 孕妇应当及时注意

2017/10/27 8:50: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怀孕的时候虽然很多症状都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但是有些症状是需要特别留意的,不要习以为常,导致胎儿出现不好的影响,比如胎儿缺氧的表现,孕妇需要多加留意。

来源:站酷

妊娠的正常反应有很多,所以一些孕妇都会把它们当做平时生活的表现来对待,这样的做法的确是很好的,因为这样做孕妇就不会在孕期胡思乱想,而导致情绪不稳定,从而影响到胎儿。

即使很多反应是正常的,但是有一些症状也是需要留意的,比如胎儿在胎盘中缺氧的表现,我们并不能真真切切地看到胎儿缺氧的样子,但是孕妇可以感受到胎儿的一些不正常行为,那是胎儿缺氧向孕妇求救的信息,所以孕妇应当多加注意。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胎儿缺氧的表现到底有哪些?如果胎儿缺氧,那么孕妇会感受到胎动发生了改变,原本很安静的胎儿突然变得狂躁,或者是原本很兴奋的胎儿突然变得安静,胎动次数发生异常,这时候胎儿有可能发生缺氧,孕妇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进行检查并进行治疗。

来源:站酷

除了胎动异常,胎心如果也发生了变化,也是缺氧的表现,我们都知道胎儿的胎心率是有规律的,一般是每分钟120到160,如果超过160,就属于胎儿缺氧的早期,如果少于120,那么就是胎儿缺氧的晚期,这两种情况都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监护。

还有一种表现是胎儿的生长发生了停滞,胎儿的生长是通过测量孕妇的宫高而得到的,一般而言,孕28周之后,孕妇的宫高应该是每周长一厘米左右,孕妇可以自己在家中定时测量宫高,如果发现两周都没有增加,那么表示胎儿生长停滞,可能发生了缺氧的情况,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