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有哪些 不得不知道的健康小知识

2017/10/30 7:20:40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水痘是一种病毒性疾病,也是一种传染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染,而小孩是该疾病的主要群体。所以对于家长们来说,及时了解水痘的初期症状有助于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站酷作者:transurfer

水痘是好发于儿童的病毒感染性疾病,引起水痘的病毒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该病毒存在于早期病人的呼吸道中,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染给普通人,也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多于春秋季节发病。

水痘在临床上一般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潜伏期、前驱期和发病期。潜伏期一般为12~21天,平均来算是14天,潜伏期过后,就迅速来到前驱期,发病紧急,会出现发热现象,头和身体各处皆有疼痛感,全身不舒服,也没有食欲,还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之后在1~2天的时间内出现皮疹。

来源:站酷

因为水痘多见于儿童,所以爸爸妈妈们会特别注意自己的小孩子,一旦发生了感冒发烧,又突然在身上看见了一颗小痘痘,就会特别紧张自家小孩是否得上了水痘。那水痘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在潜伏期时,是发现不了明显的水痘症状的,而一旦潜伏期过去,在早期,孩子就会马上病来如山倒,身上出现微热、咳嗽、全身无力甚至轻度腹泻。随后再出现皮疹。

来源:站酷

一般在出现皮疹前,大部分人都会将其当做一个小感冒对待,所以在平时就一定要注意周围的环境,要避开传染源,这才是根本方法。而水痘不是普通的痘痘,它是一个小红包,中间带有一个小水泡,一旦出现,就会蔓延到周围的皮肤,一般先出现于头部或是躯干,而且有时会很痒,但是千万不能随意抓破。

在出现水痘早期症状的时候,尤其是孩子发病的时候,大人一定要警惕是否为水痘,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皮肤症状,要有可能会感染水痘的意识。若发现水痘,要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