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完隔代教育的现状 你还敢把孩子交给老人吗

2017/10/31 7:34:38 作者:U7-huang… 来源:yxlady
现代我们国家有一半的孩子是跟着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长大的,而国外就不会有这样的现象,因为外国的孩子从小就放到幼儿园或托儿所。隔代教育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呢?

来源:站酷

隔代教育现象在中国那么普遍,是因为我国传统家庭教育模式的历史和现代独生子女家庭结构所决定的。再加上现在社会竞争压力大,同时肩负着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无论是农村的年轻人,还是城市的,他们都在努力工作赚钱。虽然他们也对自己的孩子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工作和家庭两头兼顾不上了,只能把孩子交给他们的爷爷奶奶照看。

这样确实能减少家长的压力,但是这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吗?

来源:站酷作者:Petrenko Andriy

很多老人对于家里面的孩子总是过分溺爱和迁就,导致长大后形成任性和自私的品质。还有就是老人不让孩子动手,生怕他们累或受伤,每一件事都帮他们做。孩子都已经上小学了,老人每天还帮他们穿衣服,挤牙膏等,这样他们会失去自主的生存能力,长大后无法独自在社会中生存。

除此之外,祖辈没有或很少接受过教育 ,对现代教育也不了解。他们教育孩子总是运用他那套旧思想,压抑孩子的创造思维,这对孩子不好。还有数据显示由祖辈教育出的孩子,多数胆小、不够自信。

来源:站酷作者:Olga Bogatyrenko

李嘉诚曾经说过:“一个人事业上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子女失败的缺憾!”小编,建议各位家长们:无论工作多忙多累,都应该多点陪伴孩子,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童年。如果孩子从小接受教育不好,长大后很难改变。若孩子的学坏了,你将来会后悔莫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