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的现状如何 对孩子有哪些不良影响

2017/10/24 8:46:38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隔代教育就是指爷爷奶奶带孩子和教育孩子,这种状况在国内普遍存在。因为年轻夫妇为了养家,大多数都会外出打工,带上孩子很不方便,只有丢给家里的老人家。

来源:站酷作者:Nomad_Soul

不知道大家上网的时候有没有看见这样一个小故事。就是说有一个小男孩,爸爸妈妈带的时候给他穿的是夹克牛仔裤,看上去就像个小模特。但是去了爷爷奶奶家里之后,就穿上了他爸爸小时候的开裆裤和花棉袄,感觉一下子就变成了个小乞丐。他父母见自己的孩子变成了这个邋遢的样子,又想笑,又觉得有些无奈。故事有些好笑,但其反映的现象让人深思。

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赚钱,都不得不去外地打工,可能一离开就是好多年。而他们的孩子,就只有交给家里的老人带。可是,爷爷奶奶教育小孩子,是有问题的。老人不像青年人那般讲究,可能在清洁方面,对孩子要求就不是很高,从而导致有些宝宝养成了个不爱整洁的毛病。还有,老年人大多没怎么读书,所以对孩子的学习帮助不大。

如今的爷爷奶奶太过于疼爱小孩子,可以说是已经到了溺爱的程度了。小孩子想要什么都会去给他们买,不要小孩干家务,不会训斥孩子。若是长时间这样宠孩子,就会使得他们的性格发生不好的变化,变得不会尊敬人,甚至是霸道,特别不讲道理。这种性格,长大后肯定会吃亏。

此外,某些老太太老公公很喜欢儿子,要是叫他们带孙女的话,难免会做一些岁孩子而言不太公平的事情。并且,本来祖孙之间的年龄差距就很大,老一辈的人不能理解小孩的想法,难免会发生矛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