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代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有哪些 不要以为你的方法是对的

2017/10/28 7:12:38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在现在的都市生活中,年轻的父母因为工作很忙,有些没有经济条件请保姆,又觉得保姆不够用心,所以他们会请自己的父母来帮忙带孩子,可是老一辈的思想比较传统。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现在我们在一些社区公园里面看到很多都是爷爷奶奶带自己的孙子,而爸爸妈妈却缺乏了对孩子的家庭教育的责任。这就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那么隔代教育对孩子的身心发展有危害吗?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

确实隔代教育存在的一些优点,比如说其实老一辈的人已经对带孩子有一定的经验,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是他们带大的,所以对于一些生活的细节会比较清楚和了解一些,不至于像一些新手的爸爸妈妈对孩子的一些突发状况不知道该怎么做。

来源:站酷作者:wavebreakmedia

但是隔代教育确实是也存在一些不科学的地方,先来说说孩子们生病的问题,很多老一辈的人都觉得孩子生病了,没有什么大不了,如果孩子感冒,就给他们狂穿衣服然后出一身汗就好了。

或者是习惯于用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偏方,其实这样都是不太合理的,看病,还是要找比较专业的人士,现在的医疗很发达,而且环境变了,所以孩子们的生病原因也可能也就变了。对于孩子们的身体问题一定要,好好的呵护。

来源:站酷

第二点就是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很多爷爷奶奶可能会比较偏向于溺爱自己的孙子,觉得现在一个家庭里的孩子比较小,不像以前那样可能会有很多兄弟姐妹,所以会把所有的爱都给了这一个孩子,以至于孩子们,就是家里的霸王,想要什么就要什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甚至会变得目无尊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