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肚脐 这些方法应该要知道

2017/10/31 10:06:39 作者:YUl2-sun… 来源:yxlady
婴儿在出生后是非常脆弱的,在婴儿的肚脐护理方面也需要重视。用酒精消毒和保持干燥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多加注意,要是有些地方处理不当,婴儿就会感染。

婴儿在出生后有很多方面都需要注意,他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如果有些地方处理不当,可能就会让新生儿感染或者出现其他问题。在婴儿护理肚脐这个方面就需要好好注意一下了,这是婴儿与外界联系的地方。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是靠一根脐带来汲取营养的,可以说,没有脐带,婴儿就没办法长大了。

婴儿出生后,与妈妈连接的脐带就需要剪断,于是就会在婴儿的肚子上留下一段肚脐。这个时候婴儿的肚脐就要好好护理一番,不然,较容易感染。护理婴儿的脐带,有几点是一定要做到的。宝宝的脐带保持干燥是一定要的,这样宝宝的脐带才比较不会感染。要是不小心弄到水了,就要用干净棉布擦干净。

然后就是不能让脐带碰到东西,新生儿的脐带是很脆弱的,所以在穿纸尿裤的时候,纸尿裤要在肚脐眼下方。还有就是别让脐带闷住,这样不利于干燥,也别在宝宝肚脐眼边上涂抹东西。宝宝的脐带的消毒用品,较好是用酒精,用棉签沾酒精来进行消毒。

婴儿出生后,脐带就没有了用处,一般两周左右就会结痂脱落。在婴儿的脐带没有脱落之前,消毒是很重要的环节,也要保证肚脐眼的干燥。如果宝宝的脐带没有按时脱落,但没有出现发红发烫的现象,是不用太着急的。

婴儿的脐带脱落之后肚脐就有了,要是会稍微发红,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发烫了就要及时就医。酒精消毒还是要做的,对宝宝的肚脐要做到仔细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