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食谱 我们该如何合理搭配呢

2017/11/1 9:28:38 作者:U7-yecha… 来源:yxlady
孕妇在怀孕期需要摄入比较多的营养,因为她们的肚子里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需要提供更多的营养,让这个小生命能够健康的成长,让我们看看孕妇的食谱该如何安排。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孕妇在怀孕时要合理的安排饮食,补充好营养,那么,该怎么安排孕妇的食谱?孕妇在怀孕的每个阶段需要吃不同的食物,让我们一起看看孕妇在每个阶段的食谱安排吧!

怀孕1个月的食谱:在怀孕早期,胎儿还很小,发育的不快,所以孕妇不用补充太多的营养,跟平常一样吃就好了,可以吃些白粥、猪肝、还有鱼头汤等清淡点的,要多吃些水果。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怀孕2个月的食谱。孕妇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锌、铁等成分的食物,鲫鱼汤、鸡汤、小米粥等这些食物是不错的,还要多吃水果。在这个阶段孕妇会出现孕吐的现象,有时可以吃些酸的东西,糖醋排骨、酸猪脚姜等。

怀孕3-5月的食谱。在这个阶段胎儿生长速度比较快,所以孕妇要摄取更多的营养,这时候需要吃多点。除了一日三餐之外,还需要再加多两餐。多吃蔬菜和肉类,鱼类是个不错的选择,水果也要多吃。

来源:站酷

怀孕6-7月的食谱。这个阶段需要摄入比较多的铁,因为胎儿需要摄入铁来合成血红蛋白,所以孕妇就要吃多点富含铁的食物了,比如菠菜、鱼肝、鲫鱼豆腐汤、胡萝卜、水果等。

怀孕8-10月的食谱。在这个阶段胎儿体积比较大。会压迫到肠胃,所以要少食多餐,营养的摄入主要以蛋白质为主,如骨头汤、鱼头豆腐汤、鸽子汤、鸡蛋、牛奶等。

以上这些你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