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奶粉有哪些需注意 教你正确喂宝宝

2017/11/2 9:10:38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一个小婴儿要长大自然离不开奶粉,关于如何为宝宝选择奶粉也是让很多父母操心的事。无论哪种都要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和年龄阶段来选择。而且喝奶粉也有很多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作者:ESB Professional

婴儿奶粉是根据不同时期婴儿成长的需要进行配置的。用奶粉、大豆、饴糖再加入其他营养物质一起加工成粉状以满足婴儿营养需要。

婴儿奶粉可以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新鲜牛奶经过干燥后成粉状,另一种是由各种物质混合成的营养接近母乳的配方奶粉。两岁以下的宝宝是不适合喝鲜牛奶的。配方奶粉的一个好处是它是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改变不同的营养成分可以更加适应孩子的发育需要。

给小婴儿喝奶粉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

1、奶粉不要换的太勤

如果经常给小宝宝换奶粉品种,可能会引起拉肚子,消化不良或者便秘等。

2、吃奶粉的量

有的家长一天不定时不定量的就给宝宝喂奶粉,其实不是说喝的奶粉越多就长得越快,胃肠道不能完全吸收反而成了一种负担。要根据不同年龄的需求量来喝。

3、泡奶粉的水

冲泡奶粉的水要用煮沸后放凉了的白开水,也不要用一些鱼汤之类的东西。奶粉不要过浓或者过稀。太稀可能引起腹泻。太浓可能便秘。

来源:站酷

4、喝奶粉的时间

奶粉冲好后要尽快喝掉,常温放超过半小时可能会变质。宝宝喝剩下的也要倒掉,不要放在一边想起来了又给孩子喂,会产生很多细菌。

5、防止腹泻的奶粉

宝宝拉肚子的时候不能耐受糖分比较高的奶粉。有专门婴儿准备的低乳糖的奶粉可以防止拉肚子,但是这种奶粉不能长期喝,不适合宝宝发育需要。

小婴儿身体娇嫩,身体各个系统也没有发育完全。奶粉作为宝宝生长的主要营养来源,家长自然是要多多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