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从胎心率基线看男女准吗 这些认知误区要注意

2017/11/4 10:20: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所谓胎心率,即胎儿的心率。而胎心率基线,指的就是在无胎动和子宫收缩的影响时,10分钟以上的胎心率平均值。有人说能从胎心率的基线来看宝宝性别,可信吗?

来源:站酷作者:Gajus

现在很多人怀孕之后,都会去医院测一下宝宝的心率,通过测出的数据,可以分析宝宝的健康状况。一般来说,正常心率变化的范围在140-160之间,这也是胎心率的基线。如果高于160,或者是低于140,都说明胎儿已经缺氧了。民间有不少人都说,可以通过胎儿心率的高低,来判断出他们的性别。低于150就是女孩,高于150就是男孩。

来源:站酷

不过,这种说法其实是没有什么科学上的依据的。影响还没有出生的孩子心率的因素有很多。有时候去医院检查,发现孩子的心率变慢了,很有可能是孕妇服用了某些药物,例如心得安等。药中的成分,会通过胎盘对胎儿起作用,从而导致孩子的心跳速度减慢。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发生,就要进行及时的处理。再者,若孕妇发烧了,那么胎心速度就会加快。

来源:站酷

一些人存在一些错误的认识,觉得女孩的心率会比男孩子快。其实只是刚刚出生的小孩子会发生这种情况,而每个孩子,无论是男是女,当他们还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心跳速度根本就没有什么差别。若是宝宝都很健康,那么他们的心率基线都应是140-160。

所以,说能通过心率来看男女,是不可行的。想要看出孩子的性别,只有怀孕到一定的时间以后,去正规的医院检查。不过现在已经规定,医院不能泄露孩子的性别。无论生了个儿子还是女儿,都应该好好爱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