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准妈妈必看

2017/11/6 7:28:37 作者:M214-wan… 来源:yxlady
大多数女性在确认自己怀孕后,便开始操心起自己的营养来,担心营养不够,怕宝宝发育不良。那么在强化营养摄取的孕期,准妈妈们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呢?

女性一旦怀孕,就要开始忌口了,因为宝宝在母体子宫里面时,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都是直接来自母亲的。所以,下面介绍一些不适合孕妇吃的食物,各位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了。

首先是一些可能引起流产的食物,如螃蟹、海带,它们是寒凉食物,而且能够活血,孕妇食用后可能出现出血、流产的现象;芦荟,芦荟汁会容易引起孕妇盆骨出血,甚至流产;薏米,它能够刺激子宫的平滑肌,使其收缩,导致流产;黑木耳,它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胎儿的稳定和生长不利;杏仁,这种坚果含有一种有毒的物质:氢氰酸,它可能会使胎儿窒息。

其次是一些油炸类的食物、腌制熏烤类的食物、饼干、香肠、蜜饯、雪糕、碳酸饮料、罐头等,这些高油、高盐、高糖、高热量、高防腐剂的食物,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还会给孕妇的身体带来负担,给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平时喜欢吃零食的女性这个时候就要警惕了。

在怀孕期间,很多人主张多吃蔬菜水果,但其实有些蔬菜也是不能吃的,比如茄子,它是一种寒性蔬菜,容易导致腹泻、消化不良,会给我们的肠胃造成负担,所以孕妇应该忌食;菠菜,它能够有些身体对钙、锌元素的吸收,孕妇食用过多就无法给胎儿提供钙和锌,会影响他们的骨骼发育;还有放置比较久的土豆,其生物碱含量很高,容易导致胎儿畸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