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高考录取时间 做自己未来的主人

2017/11/8 7:22:37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很多考生在考完高考都投入了放松阶段,但是真正的选择才即将到来。选择心仪的大学固然重要,殊不知了解录取时间也同样重要。了解录取时间,才能多一份不让自己后悔的机会。

高考是许多人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有时候能决定一个人未来的走向。在经过长时间的苦读之后,我们终于踏上了高考的考场,这短暂的两天就要把之前所学的全部知识都调动起来,放下笔交卷的那一刻不管是高兴还是后悔,都已经做完了人生的一个重要的选择。但是,填完录取志愿后,什么时候才能知道被录取了?这就涉及到一个录取时间的问题。

录取时间会根据所选择的不同批次和不同学校而不同。一般批次的录取顺序: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普通批。因各地区计划不同,还有专项计划批、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本科第二批预科等批次,这个要看本地区的实际招生录取日程表,看准自己要录取的批次,以防错过或者选错。

一般录取时间为高考结束后一个月左右开始,然后将会有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进行录取工作,所以考生和家长有充分的时间去选择和考虑心仪的院校。这一个月期间,各批次是按照顺序来进行录取的,而不是同时开辟录取通道,所以一旦错过时间就无法再次报名了。

常言道,高考是人生的大事,选择一个好的适合自己的大学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小编在这里建议考生和家长们在高考后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关注自己本地区的录取时间和计划,准确了解报考规则,才能让未来无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