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鲫鱼汤 真的那么有作用吗

2017/11/12 7:18: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经常食用,可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温中下气之功效。

大家都说鲫鱼汤,不但能给产妇补充营养,还能帮助产妇下奶。那么鲫鱼汤真的有那么神奇吗?鲫鱼汤又该怎样去做呢?

并不是所有的鲫鱼,都适合做产妇鲫鱼汤,要选择表面完整无创伤的青灰色鲫鱼,来做汤,才会有高度的营养价值,而且它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先用姜片把锅底擦干净,然后用少量的油把鱼煎到两边呈金黄色,然后在加入料酒,加入清水烧开,然后加入盐和葱花。

喝完鲫鱼汤千万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会适得其反。也不能喝任何一种的茶叶。而且在选择上,一定要选择鲜活的鲫鱼,不能选择病鱼,会对产妇和孩子造成伤害。而且鲫鱼汤不一定要产后才能喝,怀孕期间多喝鲫鱼汤,会使胎儿的大脑发育的非常好,孕期喝鲫鱼汤既能使妈妈充分的吸收营养,又能使胎儿健康发育。

鲫鱼汤的滋补作用也是非常好的,它富含充足的蛋白质和营养,对于生病的人也能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尤其是肾脏方面的疾病,它能很好起到缓解的作用。还是给宝宝和成年人增加免疫力的首要选择。

鲫鱼汤的作用很多,能帮助我们治疗脾胃虚弱,胃痛呕吐的肠胃病,还能帮助我们治疗便血和水肿。产后奶水不通也可以多喝一些。帮助体虚的人增强免疫力,帮助女性朋友美容养颜如果你非常的健康就不要再喝鲫鱼汤了。鲫鱼汤是大补的东西,健康的人喝多了,会上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