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户口办理流程是什么 需要的材料和条件有哪些

2017/11/14 7:38:37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家里迎来一个新生儿,无疑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情。但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就是,要给孩子办理户口。这期间过程不仅麻烦,而且还需要很多的材料。因此,有很多事项要注意。

来源:站酷

现在不少父母都会遇到给自己孩子上户口的问题,因为不知道中间的程序,难免会走很多弯路。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程序,以及一些相关的事项。

第一,要先给孩子取好名字。户口本上面必须反映出孩子的姓名等具体资料,如果没有名字,就无法登记户口。要注意的是,名称不可以出现英文的字母,或者是英文和汉语混合,这样不符合规定。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第二,去孩子出生的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若是在家生的,那就要去户口所在地的意愿办理这个证明。因为上面必须要确定这个孩子是否为户主亲生的,倘若没有出生的相关文件来进行认证,那么就无法上户口。

第三,去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领取一份入户申请表,进行认真地填写。

第四,去居委会办理关于入户核实方面的手续。

来源:站酷

第五,到计生办,出示相关的证件证明以及入户的申请表,然后经核实没有错误,就会得到一份准予入户的证明。

第六,回到自己户口所在地区,到派出所正式办理新生儿入户。

这个过程曲折复杂,所需要的材料和条件有这些:

第一,需要父母结婚证件。

第二,要父母的户口簿以及居民身份证件。

第三,要有一份入户的申请表。

第四,如果孩子出生已经超出三个月,除开要出具以上的材料,还要提供孩子母亲住院以及分娩的病历或者是病案,或者做亲子鉴定。

相关流程就是这些了,希望有所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