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父母不可不知的几件事

2017/10/18 22:38:38 作者:YUl2-sun… 来源:yxlady
新生儿是指从出生至28天的婴儿,其肝脏能力较弱,就会出现黄疸的症状。新生儿出现黄疸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超过了黄疸正常值,那么就该引起重视了,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新生儿,指的是胎儿从母亲子宫分娩出来,并且脐带要结扎的时候起,到出生后28天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的婴儿。新生儿刚刚从温暖的子宫出来,离开了妈妈的摇篮,就必不可少会出现一些问题,刚做父母的你可能有些不是很懂,那么这时候就应该了解一些有关新生儿的知识。下面就其新生儿的黄疸正常值来讲讲,多了解了解新生儿。

黄疸是常见的身体症状,主要是由于体内的胆红素因为代谢受阻而导致胆红素升高。表现为皮肤、黏膜等呈现黄色的症状。新生儿出生后都正常,但是过了三五天,就会发现新生儿的脸变黄了,而且还越来越黄,但是等到十天左右,黄色就会慢慢消失,新生儿这样的表现就是黄疸。

新生儿的黄疸正常值多少呢?正常的新生儿一般是不超过10~12mg/dl,而早产儿则是不超过15mg/dl。新生儿如果除了皮肤和眼白泛黄之外,没有其他的问题,那么就不需要治疗。

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黄疸是由于新生儿的红血球代谢后的废物多,但是肝脏能力较弱,这样就不易排出,所以就会产生黄疸。病理性黄疸就是超出生理性黄疸的正常值,如果新生儿在一天之内就表现黄疸症状,那是早发性黄疸。还有妈妈与新生儿的血型不合也会使黄疸值升高。

那么新生儿的黄疸高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并不一定要在医院治疗,在生活中也有方法。可以适当喂孩子一些水或者葡萄糖,减轻症状。但如果是病理性黄疸的话,就要引起重视且要去治疗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