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定要知道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否则会给孩子带来很大伤害

2017/11/12 7:00: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新生儿黄疸是特别常见的一种现象,80%以上的宝宝都有。很多新手爸妈一听黄疸就很惶恐,其实不用害怕,生理性的一般都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而病理性要早发现早治疗。

新生儿黄疸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很高,有些是生理性的,有些是病理性的。一般只要血清胆红素大于12mg,就需要治疗。病理性的发病较早,皮肤,眼睛,四肢都发黄,还伴随着不安,食欲不振等症状,病理性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否则会引发其他疾病,造成严重后果;生理性的黄疸一般满月就自动消除了。

对于有黄疸的新生儿,首先要注意宝宝大便的颜色。如果宝贝的大便逐渐变白,四肢皮肤黄色逐渐加重,那必须要带给医生看一下,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是肝脏有问题。其次,注意观察宝宝的皮肤颜色。医生建议按一下身体的任何部位,只要按压的地方呈现白色,就是黄疸不是特别严重。

另外,一定注意观察宝宝的精神情况,如果是胃口不好或者嗜睡,一定要带去医院。一定要让新生儿多接触自然的光照,因为太阳光是可以退黄疸的,晒太阳的时候注意遮盖宝宝的眼睛和生殖器官。还有一种母乳性黄疸,这种黄疸是吃母乳导致的,可以是让宝宝多吃母乳,促进排泄,黄疸就会退得快一些。

生理性黄疸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如果胆红素偏高,还是带去医院让医生看一下,新生儿是非常脆弱的。如果黄疸偏高太多,医生会建议照蓝光。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就会建议在家勤晒太阳,然后多喝水多吃奶。如果黄疸值偏高,但又没超过正常值,医生可能也会开一些茵栀黄之类的药,让宝宝的排泄增多,有利于胆红素的排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