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溶血病怎么治 严重后果你真的能够招架吗

2017/11/6 8:32:37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新生儿溶血病在现代的角度看来并不是少见的现象。这种病是因为母亲和孩子的血型不能完全融合导致的,那么,这种病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

一、病理介绍

导致新生儿溶血的现象有很多,但是只有血型不合才能称作溶血病。因为母亲缺少一部分抗原,所以对一些显性物质无法抵抗。这些抗原就通过血液到了孩子身上,导致血液无法凝结,从而导致孩子的反复黄疸、贫血、肝脏肿大等问题。

二、发病。

一般来说,男性A、B、AB型,女性为O型,这样的搭配会导致发病率增大。因为在这个时候,男性呈显性,而O型则呈隐型,这就很容易导致婴儿的溶血现象。其它血型也有导致这种病的概率,但是这种几率会更大。

来源:站酷

三、症状。

轻度的溶血病很难被察觉,一般来说,新生儿在出生以后的1-2天,身上会出现黄疸,也会有轻微的贫血症状。严重的婴儿可能会因为红细胞被破坏,从而导致身体浮肿,贫血。严重的会导致心力衰竭而亡。

来源:站酷

四、注意。

轻微症状时很容易被误判成黄疸症,随着时间增加,黄疸痕迹变深、嗜睡、拒食问题接踵而来。黄疸出现的快慢就代表着病情的进展,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自己孩子的变化,尽快去医院给孩子进行治疗。

五、治疗。

现在对于溶血症婴儿的治疗已经很先进了,有些治疗手段从胎儿时期就开始进行,有些则是在胎儿一出生就进行手术操作。病情比较严重的婴儿会进行换血。除了在孕期注意自己的饮食以外,也要定期检查,避免这些情况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