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要健康聪明的宝宝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合适

2017/11/15 7:04: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所谓的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双方在计划要孩子之前,去医院做一次详细的身体检查,并且是夫妻双方都进行的检查。这样不仅有利于夫妻双方的身体健康,还有利于优生优育。

如今社会,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注重孩子的身体健康,国家也在提倡优生优育,另外医学越来越发达,很多疾病可以通过孕前检查来规避,选择合适的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就变得很重要。

一般是在备孕之前的3到6个月去医院进行体检,如果有生病的夫妇,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治疗治愈。一般这种检查医生都会建议早晨空腹去。女性的身体检查,是在经血干净后3-5天内做,月经期内不建议做任何检查,男性在检查之前的禁烟禁酒酒,检查之前的三到五天内夫妻不要同房。

孕前女性的检查尤为重要,项目也比较多,健康母体才能保证孕育生育的宝宝是健康的。

首先女性要做血常规的检查,看一下是否有血液方面的疾病。

第二项检查尿常规,了解一下肾脏疾病,怀孕后期,对孕妇的肾脏要求很高。

第三项检查肺常规。看看有没有消化系统类的疾病,寄生虫感染类疾病,这些疾病容易造成胎儿畸形。

第四项肝功能检查,如果母亲有病毒性肝炎,容易造成早产,甚至遗传给孩子。

第五项检查胸部,排除肺结核。

第六项全面的妇科检查,这是重中之重,由于怀孕期间女性的分泌物增多,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所以备孕前要保证妇科疾病的治愈。而且妇科疾病特别容易造成早产以及畸形。此外,好多妇科疾病还会导致怀孕困难,所以妇科疾病的筛查很重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