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前检查能用医保吗 看了这篇文章就明白

2017/11/9 9:24:37 作者:M21-zhao… 来源:yxlady
对于在备孕的小两口来说,有一项检查是一定要做的,那就是孕前检查,孕前检查是为即将怀孕的准妈妈的负责,也是对生产下来的小宝宝的负责,那么医保卡能报销这项费用吗?

对于一些正在备孕的家庭来说,每个家庭都希望自己将来生出来的孩子能够身体健康,那么对于有这样美好期盼的家庭来说,有一项检查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孕前检查。

在我国,孕前检查还没有被广泛的重视起来,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孕前检查的费用过高,或者是大家存在着侥幸心理,觉得怀孕之后再按时去做检查就可以,甚至有些人自信的认为自己在怀孕问题上和下一代的遗传基因等问题上一定不会有问题,正常受孕怀孕即可。但是往往是这种掉以轻心的想法,会影响一些问题的及时发现和及时解决。

如今,我国也在逐渐的向群众普及孕前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电视报纸等媒体的宣传教育也有很多,因此很多人也在怀孕之前会考虑去做孕前检查,但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很多的家庭有去检查的想法,但是却在为这项费用感到为难,那么就会有人想到我们每个人的医保卡,那么孕前检查可以用医保卡吗?如果可以用医保卡报销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正确的答案是,孕前检查是可以使用医保卡的,但是能够使用的仅仅是自己存在医保卡内的钱,但是,这项检查的费用医保是不予以报销的,包括怀孕期间的产检等一类的检查,医保都是不予报销的。

非常期待我国能够早日将孕前检查纳入医保报销的范畴,这样的话,就会有更多的人主动地去做孕前检查,也能以此来提升我国新生儿的健康率。希望这个美好的想法能够早日实现。

知道这个答案后,有些人可能会比较难以接受,但是无论如何,请大家把心态摆正,平常心去面对这个问题,这样一项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不能为了省钱而忽略了这项检查,往往这样的想法会因小失大,不要等孩子生出来后有了一些问题才去后悔,也请即将为人父为人母的小两口们能够为即将生产的小婴儿的健康负起责任。

愿我们怀孕的妇女都能顺利的生产,也祝愿小婴儿们身体健健康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