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先兆流产和月经的区别 发现其中之隐藏危机

2017/11/15 9:58:37 作者:M214-che… 来源:yxlady
月经紊乱,这是许多女性的通病,但危机有时就隐藏在其中。因先兆流产和月经的体征相似却有差异,且先兆流产未及时发现带来的后果是胎儿的死亡,于是学会区分变得十分重要。

月经(例假)的概念以及来月经的症状表现

月经(Menstrual cycle)指的是女性步入青春期卵巢开始发育成熟,于是女性激素(雌激素、黄体生成素等)也开始大量分泌。女性子宫内膜的血供是随女性体内性激素水平的变化而变化的,女性体内性激素水平每个月都有周期性的升降,当性激素水平下降则子宫内膜血供不足而萎缩脱落成为月经。

由上可知,女性每月的月经周期来源于其体内相关激素水平的升降周期(一般来讲该周期为28天)。

女性来例假时的表现常为:持续3-5天阴道内有血流出,其血量常为20-50ml,血液颜色暗红,部分女性常有下腹胀痛、腰部酸软、乳房按压痛或胀痛、情绪烦躁易怒易焦虑等症状出现。

先兆流产的概念以及来月经的症状表现

先兆流产(threatened abortion)指的是女性在妊娠的第28周前,出现阴道流出少量血液、且之后伴有阵法的下腹部胀痛或着腰部酸痛。可经过盆腔检查知道子宫口没有张开,胎儿的胎膜完整且没有妊娠物排出阴道等,以上症状是流产的先兆迹象。

先兆流产的女性常表现为:阴道流血的量明显较月经少,阴道流血的时间不与月经相撞,血液颜色鲜红、粉红甚至棕褐色,先兆流产的女性会有恶心、呕吐、食欲不佳、下腹坠痛等症状出现。

从上文可知月经与先兆流产的区别在于血流量、疼痛部位、有无恶心呕吐现象等几个方面,但这些症状只能作为初步判断的指标,并不够准确,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出现相应症状之后就用验孕棒检测是否已经怀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