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中分娩为何在中国不流行 这些原因你知道吗

2017/11/15 9:44: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水中分娩,指的是孕妇在水中就将孩子生下来,这种分娩方式不仅出血少,对准妈妈的阴部的损伤也较轻,可减少妈妈的痛苦。既然好处那么多,为什么水中分娩在中国不流行?

来源:站酷

相信有很多准妈妈们在选择自己的分娩方式的时候,或多或少会看到这种新奇分娩方式——水中分娩,而且这种分娩方式的好处也很多,对孕妇和孩子都好处多多。既然那么好,为什么水中分娩会在中国不流行呢?

实际上,不止是在中国,在外国水中分娩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流行。

小伙伴们应该知道,我们选择自然分娩和剖腹产的时候,无论是在书上还是在网络上,我们都可以详细地看到与它们相关的知识,有注意事项和禁忌事项等,医生们关于这两种分娩方式也会比较熟练,当然要除去那些新医生们。

来源:站酷

之所以会这样,那是因为在以前我们就是通过这两种方式生产的,尤其是自然分娩,在这一方面,前人们累积了很多的经验,总结了很多注意事项,为后人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研究资料,就算我们没有亲临现场,也可以从那些资料里了解得到自然分娩和剖腹产的详细步骤,会发生的意外以及处理方法。

也因为这样,自然分娩和剖腹产在国内甚至是外国,都是主流的分娩方式,因为是已经有研究资料的总结的了。而水中分娩则相对来说没有前两种方式的比例多,算是晚很多才出现并被人研究的分娩方式,对于水中分娩的具体操作和相关的风险与应对措施,都相对没有那么成熟,还是在研究的阶段。

来源:站酷

对于水中分娩,更多人是持一种观望的态度,没有否定这种方式,因为并没有出现非常不好的影响,但也因为水中分娩的不确定性和研究数据的稀缺,它没办法变成一种主流的分娩方式。

不像在空气中分娩,在水中分娩,也很难进行更为详细的研究,比如分娩的水是否为流动的,是否会在分娩过程中被污染,这都是现今无法给出明确答案的问题,所以水中分娩还无法流行起来,研究者们也是宁愿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因为谁也无法知道,水中分娩是否会变成像“反应停”一样的悲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