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奶粉和牛奶粉哪个好 了解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

2017/11/18 7:36:37 作者:YUd2-wei… 来源:yxlady
宝宝是爸爸妈妈的心中宝,每个父母都希望把世上好的东西给到宝宝。有些妈妈因为身体原因没办法给宝宝喂养母乳,所以选择奶粉喂养。那么,是喂养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宝宝是父母爱情的结晶、感情的延续和亲情的沉淀,所以每个宝宝都是他们父母的心头肉和掌中宝,每个父母都希望能把好的东西给宝宝。宝宝出生后,就需要喂养,这时候当然是母乳喂养好,妈妈们也希望能母乳喂养宝宝,可是有些妈妈就由于一些身体原因或者一些其它原因没有办法给宝宝喂养母乳,就很可惜,在这种情况下就只能选择奶粉喂养。

在我们国家,除了母乳喂养之外,就只有羊奶粉和牛奶粉这两种奶乳品可选择来。近几年,羊奶粉的行业不断地发展和壮大,羊奶粉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爸爸妈妈的肯定和青睐。所以,牛奶粉与羊奶粉之间的竞争也随着变得越来越激烈,新手爸爸妈妈们在为宝宝选择乳类产品的时候,就变得更加纠结和烦恼,不知道要选择哪个才对宝宝更好呢?

那么爸爸妈妈们是要选择羊奶粉好还是选择牛奶粉好呢?我想很多爸爸妈妈们心中都没有定数吧。那么,接下来就随着小编一起来分析羊奶粉和牛奶粉哪个对宝宝更好?

首先,我们就从羊奶粉和牛奶粉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和营养含量来分析吧,羊奶粉的营养成分很高,它在国际营养学界是被誉为"奶中之奶王",所以羊奶粉相对来说就比牛奶粉营养丰富多了。

其中,就那蛋白质含量来说,羊奶粉中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跟母乳更为接近,而且羊奶粉中含有的蛋白分子就相对较小,所以更容易吸收。但牛奶粉中含有的蛋白分子却较大,所以也就不易吸收。

而对于它们的脂肪含量来说,羊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比牛奶粉高,而且羊奶粉的脂肪含量与母乳更为接近,并且羊奶粉中的脂肪球颗粒比牛奶粉中的脂肪球颗粒小的多,这样羊奶粉更容易被消化和吸收。

另外对于矿物物质含量来说,牛奶粉与羊奶粉中的矿物质含量就差不多,但是羊奶粉中的钙含量和磷含量均高于牛奶粉和母乳。

而对于维生素含量来说,羊奶粉中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含量分别是牛奶粉的3至4倍,但是羊奶粉中的叶酸含量却较少,只是牛奶粉的五分之一。

从营养成分来说,羊奶粉的确比牛奶粉好,营养价值也更高,羊奶粉也更接近母乳。但是爸爸妈妈们别千万就以为羊奶粉不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羊奶粉中也含有一定的不易消化的乳糖和乳酶,有些宝宝就会因为喝羊奶粉而出现了腹泻、吐奶的情况。

除此,我们从目前的行业发展来分析,羊奶粉近几年发展迅速,但是还是不够成熟,很多方面也不够完善。就拿工艺上来说,牛奶粉的生产工艺就比羊奶粉成熟多,因此牛奶粉所需要的花费成本也会比羊奶粉所需要的花费成本更少,也导致羊奶粉的价钱普遍比牛奶粉贵很多。

那么,爸爸妈妈们是要选择购买羊奶粉还是选择购买牛奶粉呢?这个还是要根据宝宝的个人情况还有家庭的经济情况而定,像有些宝宝对牛奶粉过敏,那就不可以选择牛奶粉,就只可以选择羊奶粉喂养。当然了,相比于羊奶粉或者牛奶粉,自然还是母乳好,宝宝喝母乳更能健康成长,所以,在妈妈们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选择母乳喂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