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掌握胎教时间和方法 促进小宝宝健康发育

2017/11/22 7:04:37 作者:M214-xuh… 来源:yxlady
胎教是促进胎儿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手段。母亲通过听音乐、讲故事可以和胎儿进行良好的互动,促进了胎儿的各个器官、系统的发育成熟。胎教的时机和方法尤为重要。

来源:站酷

胎教是指在胎儿成长期,积极主动地对胎儿的器官进行合理、适度的声音、抚摸等刺激,形成条件反射,促进胎儿的大脑、躯体、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同时胎教可以促进母体与胎儿之间的亲密联系,因此胎教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如何进行胎教与胎教的时间选择至关重要。

来源:站酷

胎教开始的前期主要是调节母亲自身的情绪,加强营养和休息为主。

来源:站酷

胎教开始的时间以怀孕十六周为宜,此时胎儿具备了触觉和味觉,在第十八周,胎儿能够对光产生反应,在第二十周的进修胎儿已经有了听觉。此时是进行音乐胎教的有效时间,音乐以轻松舒缓的古典音乐,钢琴曲为主,一定要注意音量。同时准爸爸妈妈们可以通过讲故事、儿歌、对话来和胎儿沟通。

胎教的时机选择以感受到胎动为宜,当感受到胎儿的胎动后,可以放点音乐,说话,抚摸肚皮,让胎儿感受到外界的刺激。胎教的时候要充分感受胎儿的反应,用心进行感觉,这样妈妈和胎儿就会形成良好的互动。胎教的时间不宜太长,几分钟为宜,对于胎儿来说,需要的仍然是睡觉。妈妈一定要注意胎教时一定要远离噪声的影响。

妈妈一定要克服烦燥的心理,培养良好的情绪。妈妈的情绪是促进胎儿智力发展的重要胎教,妈妈的快乐轻松也会影响到胎儿的情绪,如果孕妇经常感受到抑郁、烦闷,必然也会让胎儿烦躁不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