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奶粉和牛奶粉区别 科学认识让孩子健康成长

2017/11/22 8:54: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食物的选择尤其的重要。新手爸爸妈妈们总是会在羊奶粉和牛奶中徘徊不定,那么,这两种奶粉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呢?一起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NaturalBox

一、口感。

羊奶的口味会带有一丝膻味,所以可能很难被孩子接受。大部分的孩子在口感上更容易接受牛奶。因为牛奶味道浓郁而且香甜,和羊奶相比更容易饮用。但是,羊奶的营养却比牛奶高得多。

二、营养价值。

羊奶中含有的营养元素非常多,据专家统计,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是牛奶粉所不能拥有的,所以新手父母更加会倾向于买羊奶粉给孩子喝。而且羊奶中的免疫蛋白球含量比较多,对于孩子来说更不容易过敏。

来源:站酷

羊奶的蛋白质分子很小,而且更加趋近于母乳。很多孩子喝牛奶可能会引起很多不同的症状,例如乳糖不耐或者过敏现象。如果喝羊奶就会大大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病。但是羊奶在制作工艺上并没有牛奶成熟,这也是需要大家考虑的一个因素。

来源:站酷

三、注意。

市面上将羊奶粉托到一个非常高的地位,而且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但是我们在购买的同时也需要考虑切身情况。四个月之前的孩子还是要坚持母乳喂养。因为羊奶中的叶酸含量不够,很容易引起孩子的痉挛,或者大脑发育问题。

四、区别。

实际上,羊奶和牛奶的区别并不是很大。特别是对于已经断奶的孩子来说,因为母乳中的营养已经被孩子吸收,不管是什么奶粉也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选择配方成熟的奶粉和孩子喜欢的奶粉(注意糖分),这是新手父母需要考虑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