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假工资怎么算 如何安排期间生活

2017/11/23 7:10: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女性从生下孩子的这一天开始计算产假,如果是顺产,那么产假是128天。剖腹会增加15天的假期。新妈妈在休产假期间应该放松身心,调理好自己的同时护理好婴儿。

来源:站酷

女性一旦怀孕,就会感觉到精力大不如前,工作那也会受到影响,而且在工作量上也会有所下降,需要得到许多其他同事的照顾。怀孕七个月之后,随着身体的不断笨重,而且更加接近于预产期,许多女性就会开始请产假。一旦休了产假,他们的工作就会有他人替代,因此有一些职场女性非常担心产假期间自己的工作问题,那么产假2017有哪些规定呢?

来源:站酷作者:violetblue

一般来说,女性从生下孩子的这一天开始计算产假,如果是顺产,那么产假是128天,如果是难产剖腹产,则会增加15天的假期。如果生的是双胞胎或者多胞胎,多一个孩子也会相应的增加休息时间。产假工资则是去除奖励和福利之后的基本工资。具体每个单位的规定不同,需要咨询单位的领导来确定。女性在怀孕前应该进行全方位的了解。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休产假,是许多育龄妇女的正当权益,正规单位都会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不仅为她们放产假,而且还有生育保险和生育津贴可以领取。新妈妈在休产假期间应该放松身心,不要在担心工作上的事情,此时需要调理好自己,还有护理好婴儿,因此在产假期间,女性所负担的工作也是不轻的。

放松心情是很重要的,整个产假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需要合理的利用,将自己的各方面调理到良好的状态。有一些私营企业,操作上不规范,对于休产假的女性存在偏见,女性应该咨询一些专业的部门和机构,对单位进行投诉,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