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心率变异会有哪些影响 你一定想象不到

2017/11/29 7:10:37 作者:M214-zhe… 来源:yxlady
何为胎心率基线?它是指在没有胎动状况下所记录的胎心率变化情况,胎心率异常代表了胎儿在子宫里可能有缺氧情况,异常程度愈大那么胎儿缺氧情况愈加严重。

当宝宝还在肚子里孕育的时候怎么知道他的健康状况呢?这就要进行胎心率检测来了解了。那何为胎心率基线?它是指在没有胎动状况下所记录的胎心率变化情况,胎儿正常的心率每分钟在110次至160次之间,若持续十分钟以上都大于160次每分钟或小于110次每分钟则表明胎儿心率异常。

胎心率异常代表了胎儿在子宫里可能有缺氧情况,异常程度愈大那么胎儿缺氧情况愈加严重。孕妇身体的异常情况下也会影响胎心率如发烧、甲状腺功能亢进、服用了某些药物等这些都会影响胎心率。如果检测时发现胎儿的胎心率在变慢时要检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疾病如心脏病和孕妇身体状况的改变,这些都是影响胎心率变慢的因素。

在怀孕超过40周以后如果发现胎心率异常时要做及早分析,一旦经过检查发现胎儿停止了发育就要尽快做清宫术以免子宫受到感染危害健康。胎心率过低如何解决?在日常生活中孕妇要注意多卧床休息,尽量努力改善胎盘供血以延长孕期周数,如果情况不容乐观接近足月和日后生存几率较大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剖宫产。

胎心率下降的类型很多,如果发生时间没有规律称为随机下降,发生在宫缩前称为早期下降,反之称为晚期下降。随着科技进步发展,胎心监护仪器应用较为广泛,当发现有异常的时候要及早治疗解决。孕妇要时刻关注胎儿的生长状况,这样才能减少缺氧状况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