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心率136说明什么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健康

2017/11/15 8:24:37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在孕妇受孕之初,胎心率是非常快的,可以达到每分钟150以上。孕妇可以根据每一次B超之后胎心率的变化,寻找出一定的规律,从而监控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女性一旦怀孕,便会非常关注体内的胎儿健康,怎样判断胎儿的状态呢?监测其胎心率就是一个有力的手段,它是运用一系列先进的医用设备,对孕妇腹中的胎儿进行心跳的监测,根据心跳的频率和快慢来确定胎儿的状态。这样能够让孕妇很好掌握孩子的情况,自己也能更加安心地度过整个孕期,那么胎心率都有一些怎样的知识呢?

来源:站酷作者:4Max

医学上有一种说法是胎儿在不同生长时期,以及胎儿具有不同的性别,其所显示出的胎心率是不尽相同的。一般来说,在孕妇受孕之初,胎心率是非常快的,可以达到每分钟150以上,这在后期是会缓慢改变的。越到后面心跳就会越加平稳,更加接近大人的频率。还有一种说法是,男孩心跳比女孩慢,这成为许多孕妇判断男女的标志,也具有一定的科学依据。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在整个孕期之中,为了实时监控腹中胎儿的情况,孕妇都会做很多次B超,在每一次B超之后的结果单上都会显示着一列数据。这个数据就是所谓的胎心率,孕妇可以根据每一次B超之后胎心率的变化,寻找出一定的规律,从而监控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

有人会问胎心率136代表着什么呢?一般来说,胎儿的胎心率是处于120-170之间的,处于这个范围之中说明胎儿都是健康的。还有一些孕妇在三维B超之后看到胎心率为136,就以此推断为自己生的是男孩。一般来说,胎心率在140以下以男孩居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