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不能吃什么 食用过多对胎儿会造成哪些影响

2017/12/12 9:38:37 作者:M9-liang… 来源:yxlady
怀孕期间到底不能吃什么呢?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自己的身体和腹中的胎儿应该得清楚的了解哪些是该吃,哪些是不该吃的,这样才能避免食用到对自己和宝宝不利的东西。

怀孕不能吃什么?每个刚怀孕的准妈妈在孕期的抵抗力都相对比较薄弱,而且肚子里的小生命也开始在不断的发育成长,所以这时就要加强对饮食的管理,要更加清楚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这样不仅对自己的身体负责,还要对即将降临的宝宝负责。所以下面小编就为各位孕妈列举一些怀孕时期不能吃的食物!

一、芦荟:芦荟是孕期必须禁止食用的东西。这是由于芦荟会在经过分解后会对肠胃产生伤害,一旦过多食用,还会引发不适,便血,肚子痛,呕吐等症状,严重者可能危及胎儿,从而致使流产。

二、螃蟹:螃蟹也是孕期能避则避的食物。因为螃蟹本身自带寒凉,还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对孕妇身体有不好的影响,过多食用还会引出大量出血。除此之外,一些海鲜,如甲鱼等也应该谨慎食用。

三、薏米:薏米虽好,但在孕期食用却是弊大于利。据中医记载,孕妇食用薏米会加快子宫收缩,从而有可能引发胎儿流产,虽然这一说法没有得到权威认证,但为了谨慎起见,孕妇还是尽量不要食用。

四、马齿苋:虽然马齿苋在我们的餐桌上不是一种常见的食材,但对于孕妇来说还是得防范于未然。在中医的角度,它不仅寒凉还容易滑利,和薏米一样,过多的食用它会对子宫的收缩造成伤害,加剧流产的频率,所以也是要避免食用。

五、辣椒等辛辣食品:众所周知,适量的食用辣椒其实对人体吸收有一定的好处。但对于怀孕中的女性来说,还是尽量不要食用辣椒获辛辣食品较好。而过多的食用辣椒等辛辣食品会让肠胃受到刺激和伤害,引起便秘等不良症状。

除此之外,孕妇不能吃的还有山楂,桂圆,油炸食品,速食食物,生冷食品等。总之在怀孕期间,孕妇需要尽可能的注意饮食,对身体和胎儿有伤害的食物应该及时禁止食用,让宝宝能健康顺利的出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