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周期 指的具体是什么

2017/11/23 9:18:37 作者:YUd1-che… 来源:yxlady
怀孕周期是指从受孕到生产之间的时期。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整个孕期共为280天。由于每位女性月经周期长短不一,所以可以推测预产期。

怀孕周期,是指受孕到生产的一段时间。科学上说,每个女性的怀孕周期都是难以预测的,因为无法得知每个女性的准确的受孕时间。那么这又造成极大的不便,因此,医学上决定,把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一直到生产期,为怀孕周期。

一般还有一种计算方法是计算引起妊娠的排卵期,不过这个难以预测。一般是280天,10个妊娠月,因此,这也是十月怀胎的出处。

因为用月经的时间来推算,而每个女性的月经期时长不同,因此预产期可能与实际的生产期有出入,这是难免的。不过没有关系,只要怀孕周期在38到42周内,孩子都算是足月的。

相信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茁壮,那么在怀孕时,就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从一开始,就可以预测自己的怀孕周期,并且做好功课,了解每一个阶段应该做什么准备。

孕妇在怀孕周期之间,应该对自己的生活习惯,休息习惯,饮食习惯要多加注意。通常来说,要注意饮食均衡,烟酒不沾,要尽量不用药,不用有激素成分的物品等等。

怀孕周期中,孕妇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在怀孕的三个月前,孕妇要尽量补给叶酸,因为叶酸缺乏会导致胎儿的畸形。 在怀孕期间,应该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暴躁不安,这样才会对胎儿更加有好处。每个人的怀孕周期的长短是不同的,只要不是太早或者太晚,都不会造成大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