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初期肚子疼不要怕 可能是宝宝在长大

2017/11/14 7:32: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每个人怀孕初期的身体反应不同,有的人呕吐,有的人嗜睡,有的人厌食,而有的人肚子微微疼。而肚子疼总是让准妈妈担心不已,其实肚子疼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来源:站酷作者:Natalia Deriabina

很多怀孕的女性朋友刚开始的时候会有肚子疼的现象。这种疼是微微的疼,像痛经一样。但是也有些人的疼痛比较严重,需要引起警惕,那么,刚怀孕时怎样的疼是正常的,哪些症状要立刻去医院呢?

很多准妈妈刚刚怀孕时肚子疼,是因为胚胎着床,激素变化,子宫的增大,导致的轻微的拉扯疼痛或者肋骨疼,这种疼一般是在下腹部,位于子宫的一侧或者两侧,隐隐的疼,可以忍受,剧烈活动或者走长路,会加重,休息之后又会缓解。

另外怀孕初期的肚子疼,可能还会伴随着胃疼,呕吐,没有食欲等。如果是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担心的,这都是怀孕的正常反应。

来源:站酷

还有很小部分的准妈妈是病理性的疼痛,这种疼痛一般是在下腹部,疼痛程度严重,甚至还伴随着出血,休息也不能缓解,那么请立刻去医院检查。这可能是妇科炎症或者宫外孕导致的。

妇科炎症可以通过妇科检查和血常规检查,很快的确诊,通过用药应该能迅速的治愈。但是宫外孕比较麻烦,由于B超要在停经50天左右才能看到子宫内胚胎情况,所以很多医院通过检测激素来排除,但是结果不准确。如果肚子很痛,并伴随出血,医生会建议休息和吃药保胎。

来源:站酷

此外还有一种肚子疼,是孕妇吃错食物导致的,和平时拉肚子时疼一样。为避免引起孕妇及家人的恐慌,建议孕妇不要吃寒凉的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