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整理比较全的产妇护理知识 坐月子注意事项

2017/12/13 8:38:37 作者:M214-luj… 来源:yxlady
坐月子一向都被当做是很重要的事情,否则将会落下很多病根,所以生完孩子以后,不但要把孩子照顾好,更要把产妇照顾好。那么如何护理刚生产的新妈妈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来源:站酷

新妈妈刚经历了生产的艰难痛苦的过程,身体还处在虚弱的状态,所以奶爸们在照顾孩子的同时,一定也要照顾好新妈妈,让她的身体能迅速的恢复,今天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产后的护理问题以及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

1.关于伤口的护理。顺产一般都会有撕裂或者侧切,由于有恶露,一定要注意阴部的干净卫生,每天要清洗外阴,三天以后可以洗澡,但是要选择淋浴。剖腹产的要等伤口愈合才可以洗澡,可以用温水擦洗身上,注意伤口不要发炎。

2.如果产妇有腰疼的情况,尤其是顺产的产妇,由于生产过程着用力,会造成腰疼胳膊疼,可以用热敷的方法来缓解疼痛。

3.顺产一般在五个小时左右就会排尿,如果不能排尿一定要及时告知医生。

4.乳房的护理。刚生产完如果打算母乳喂养宝宝,一定要及时让宝宝吸吮。如果乳房出现胀痛的情况,要把奶水挤出来,必要时请催乳师帮助按摩,以免造成乳腺炎。

5.产后都会有恶露产生,一般三周左右才会干净,所以这期间要勤换卫生巾,保持阴部的清爽。

来源:站酷作者:Alena Ozerova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很多,比较重要的几项是:

1.不要吃寒凉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刚生产完不要大补,可以喝点清淡的汤,不要吃大鱼大肉等油腻的食物。

3.产后都会喝红糖水,帮助排出恶露,一般喝三天就可以了。

4.产后会容易出虚汗,一定要及时换洗衣物,不要着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