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图片 你需要知道的生活常识

2018/1/10 9:44:37 作者:Mb-yangq… 来源:yxlady
我想很多人都会有过长水痘的经历,但是还是对水痘的认识不够深刻,长了水痘全身很痒又难受。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水痘初期的症状和如何治疗水痘,让大家摆脱长水痘的烦恼。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并不得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主要发生在婴儿和学龄前儿童,成人发病症状一般比儿童更为严重,以发热及皮肤和粘膜成批出现周身性斑丘疹、疱疹为特征,主要是呈心形分布,比较集中。分布主要发生在胸部、腹部、背部、四肢很少,春冬两季多发期传染较强。水痘患者是传染源。

长水痘的对象比较宽泛,几乎涉及所有的年龄阶段。今天小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人为什么会长水痘以及水痘初期的症状。春天和冬天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一般这个时候长水痘的人比较多。水痘是一种病毒,很多人出生之后都会有长水痘的经历,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水痘。长了水痘的人也会产生抗体,避免二次感染水痘病毒。一般水痘主要分布在身体各部位。

水痘初期是身上或者脸上长的红点,非常痒又不能抓。我们都知道手上的细菌是非常多的,用手抓只会有更大面积的感染。水痘长成红点是初发的时期,过了潜伏期红点的中心就会有液体产生,那就是水痘的“水”。这时候也不能用手挤水痘,不然自己会又疼又痒。一般水痘的消失都会有一个周期,在此期间会重复生长。

当你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人感染水痘后一定要做好预防感染及避免接触他人的措施,水痘会通过呼吸道和唾液传染。一般长水痘的人会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发现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能拖延或者乱吃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